年薪比一比

股神年薪僅58萬

(美國‧紐約)股神巴菲特在旗艦企業波克夏公司拿到的總薪酬僅有17萬5000美元(約馬幣58萬令吉)。巴菲特幾年來的薪酬一直維持在這一相對不高的水平。

在最新的《福布斯》(Forbes)全球最富400人排行榜上,巴菲特名列第3。他繼續持有波克夏公司這家投資公司的大量股份,以近期股價計算價值超過490億美元,佔公司總股本的24.3%。

2009年,這間公司實現利潤81億美元,這雖高於上一年的50億美元,但卻大大低於2007年的132億美元。

除了讓巴菲特的薪酬維持往年水平外,波克夏公司也將副主席芒格(Charles T.Munger)的薪酬繼續維持在10萬美元。但這間公司將其首席財務員漢堡(Marc D.Hamburg)的薪酬上調11%,增至87萬4750美元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兼掌雲頂集團名勝世界林國泰1.3億年薪冠全馬

(吉隆坡訊)《大馬商業》雜誌選出2006年20大最高薪酬董事排行榜,身兼雲頂集團(GENTING,3182)總裁和名勝世界執行主席的丹斯里林國泰,分別以逾9000萬令吉的年薪和4495萬令吉,名列榜首和第2位。

與此同時,IOI集團(IOICORP.1961)的創辦人拿督李深靜也屬高薪頂級執行員,年薪為1885萬1令吉至1890萬令吉,排名第3。

《大馬商業》指出,大馬上市公司在2006年支付董事的薪酬高於2005年,而且,20位最高薪頂級執行員中,薪酬共達到3億8200萬令吉,較2005年的3億4580萬令吉,增加10.4%或3620萬令吉。

上述年薪增幅主要來自雲頂集團,該集團支付董事的年薪總額達1億零210萬令吉。

鄭鴻標今年沒入榜

令人感興趣的是,大眾銀行(PBBANK,1295)主席丹斯里鄭鴻標今年沒有入榜。該公司2006年最高年薪的董事,落在拿督斯里鄭亞歷身上,以805萬令吉排在第7位。

鄭亞歷的2006董事年薪為553萬令吉,剩餘的252萬令吉來自履行職員認股權證。

鄭鴻標2006年領取445萬令吉董事年薪。而且,大眾銀行2006年支付董事年薪,較2005年顯著下降36%,從4190萬減少至2660萬令吉。

2005年榜上有名的英美煙草(BAT,4162)和德健(TEXCHEM,8702),2006年雙雙跌出首20名榜外。

《大馬商業》的排名主要是根據上市公司的年報而作,涉及639家董事年薪在30萬令吉以上公司。當中,只有6%或41家公司列出執行員的的實際薪酬,更令人吃驚的是,一些蒙受虧損赤字的公司,也支付董事豐厚年薪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没有为股东着想?一目了然!

1 脚印:

Marcus Lim said...

Hi! I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many days already and found the BlogList updates particularly helpful. I bookmark this page and visit it all the time.

I have been frequently getting all my daily news on KLSE and stock picks from www.malaysiastockpicks.blogspot.com , but the updates from this website is not in your bloglist…

I would suggest to include the website into your bloglist will be helpful for me and all your readers as well…just a suggestion… thanks =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