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股

或再派紅股‧頂級手套次季淨利料倍增

(吉隆坡)頂級手套(TOPGLOV,7113,主板工業產品組)2010財政年次季財報料持續亮眼,在新工廠營運和子公司潛在高盈利貢獻烘托下,次季淨利有望按年成長超過1倍,並比首季成長至少5%,並且在現財政年或有另一項紅股計劃。

頂級手套首季淨利為6521萬令吉。

聯昌研究以頂級手套以截至2009年11月止的總股票溢價2億5210萬令吉計算,頂級手套可能以1送1比例配送紅股。

股價高流動性偏低

橡膠手套類股擁有卓越的成長潛能,加上領域為大馬少數利基環節,令其持續佔據投資者“雷達”高度位置,但頂級手套作為馬股首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橡膠手套公司,其流動性卻因高股價而顯著低迷。

因此,聯昌認為,頂級手套可能在今年提出另一項紅股計劃,以積極改善流動性,以便能與速伯瑪(SUPERMX,7106,主板工業產品組)和利得股份(LATEXX,7064,主板工業產品組)等高流動性競爭者並駕齊驅。

業績方面,聯昌指出,隨著額外產能持續投入營運,料為銷售提供加持,未來盈利仍有進一步成長空間,鑒於新工廠(工廠19)全面營運,加上子公司Medi-Flex潛在高盈利貢獻,相信公司第二季盈利可能較去年同期倍增,並高出首季至少5%。

“營運盈利(EBITDA)賺益料持平於21%水平,主要是成本轉嫁方程式為手套製造業者尾隨膠乳價格上調售價。”

頂級手套預計在下週三(3月17日)公佈2010財政年第二季財報。

與此同時,頂級手套旗下工廠20預計在3月正式投產,加上工廠18新生產線安裝和工廠21的建築工程上軌,以及工廠23的32條新生產線,料推動其2010財政年產能至383億隻。

盈利有上調空間

此外,市場也揣測,頂級手套可能探討在2011財政年擴充泰國工廠生產線16條或30億隻,但仍等候泰國當局批准,將對產能擴充帶來正面影響。

聯昌維持頂級手套2010財政年2億6010萬令吉淨利預測,但鑒於工廠18和20額外產能有望為公司今年下半年帶來高銷售和強淨利增長,加上未反映工廠7新產能擴充計劃影響,未來盈利有進一步上調空間。

若將所有的額外產能納入計算,可能上調2010至2012財政年盈利預測1%至8%,維持頂級手套“超越大市”評級,目標價為16令吉99仙。潛在重新評級因素包括,另一輪強勁盈利表現、手套需求持續飆升以及未來產能擴充計劃。

0 脚印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