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动收入(Passive Income)

前几天有人问无名是不是应该在Cashflow 101 & Cashflow 202的文章里解释什么是被动收入。无名今天就碎碎念一点关于被动收入的皮毛。

读完小学读中学,读完中学读大学。一系列的“正规教育”下,诞生了一群打工一族。大家都在为口饭,用自己的劳力在拼死拼活,以挣取那微薄的薪水。这种“人赚钱”的方式就是用汗水换来的主动收入(Active Income)。除了小部分懂得省钱,大部分的打工族在人生的某个阶段,就加入月光族。那一丁点的薪水付了车贷、房贷、家用、个人开销、几乎所剩无几。

那小部分懂得储蓄的人,如果只停在储蓄的阶段,毫无意义的把钱存在银行,还是不能致富。钱存在银行里,只会让户口存款数目增加的当儿,价值减少。银行给的利息永远不会超越通扩膨胀让金钱贬值的速度。真正能致富的,是那些能把储蓄起来的钱,善用来投资,让“钱赚钱”,那就是被动收入(Passive Income),那就是成功致富的路了。如果继续让“钱赚来的钱”继续“钱赚钱”,就好比雪球越滚越大,无可限量!这也是klse.8k的文章常提到“复利”的威力!

人赚的钱,是用有限的人力,赚取有限的金钱。年纪大了,体力差了,人赚钱的时日也无多了。钱赚的钱,只要投资得当,没有任何限制。它会制造源源不断的钱,甚至可以一代传一代。

如何钱赚钱有千百种方法。有人投资房地产;有人投资基金;有人开创生意。而无名选择了股票。选择没有对错,只是实践的方法和观念,在加上自己的信念。到底能不能达到财务自由,就让时间来证明吧!

0 脚印:

Post a Comment